主All一,吃All主角;
微博同名,凹三:Gewu2023
xp离谱,取关随意

【白黑】I-Illusion (微小说/双重人格副人格x主人格/虐/ooc慎)

还是26字母系列,深夜报复sh的虐梗,大致就是双重人格中主人格的🍓为了拯救副人格的白选择放弃了自己的奇怪脑洞(x。Anyway,做作的深夜灵感突发小品,希望大家别嫌弃。

  

Ready?Go.

-------------------------------------------------------


寂静的墓园在白天并没有什么阴森恐怖的氛围,反而像一处鲜有人知的避世幽静之地,除了零散的清脆鸟鸣和风吹树叶的声响,没有多余的嘈杂来打搅守墓人的清净时光。而此刻,守墓人看着眼前唯一一个打破这和谐景象的身影,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醉的七零八落的颓废男人。


白发的男人身上有种奇怪的割裂感,明明衣物的尺码都很合适,却在风格上有些莫名的不和谐,似乎这样的打扮不该穿在有着一头不羁白发的家伙身上,而该属于什么更为温暖又热烈的身影。男人表情不屑地拎着一瓶烈酒,大步走向一处墓碑,守墓人知道那是整个墓园里最特别的一处坟墓。


一个没有任何碑文和署名的空白墓碑。


男人举起手中的酒瓶,抬起的手腕处袖口随之滑落了些许,露出一道道已经结痂的深浅疤痕,凌乱的刀痕横竖错落得像杂乱的荆棘,每一道都狠烈地几乎划穿皮肉下的白骨,可见下刀时的决绝。


“哟,又见面了,怎么样,把你的头发染成这样,很不爽吧?”


男人拽了拽头上的白发,嘴角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看着空白的墓碑倒映出一个扭曲的面孔。


“我把你的东西都扔了,把那些跑来关心的家伙都赶出去了,你现在一个伙伴都没有,当个孤家寡人的感受如何,嗯?”


男人解恨的大笑起来,伸手紧紧抓住石碑,似乎想要透过这墓碑看清另一个蹙紧眉头的身影凝视过来的目光。


自说自话的男人说了很多,几乎都是在往日充斥着怀念和祭拜的墓园中少有的讽刺和嘲笑,让守墓人都不由同情起这无字碑下埋葬的可怜灵魂。


似乎已经彻底醉了的男人终于抬头看向没什么存在感的守墓人,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来。


“怎么,看不惯我这么嘲讽他?”


守墓人轻轻摇了摇头,他没有资格干涉这陌生男人和墓碑主人的往事,只是看着那个男人通红的眼眶,守墓人难得耐心地用眼神安抚着对方,犹豫要不要用死者为大来劝一劝这个只是在无谓发泄的男人。


男人目光空洞地笑了起来,而这个突如其来的笑容因为什么莫名的情绪显得有些神经质,仿佛被撕扯出了另一个灵魂。


“我可以杀他,恨他,怨他,却独独不能爱他,怜他,与他在一起。”


守墓人看着那个颓丧的男人崩溃一般又笑又恨着,像柄被人遗弃在雨夜的破伞,嘶哑着喉咙怨恨无辜的雨水,却再也无法挽回那个远去的背影。


“他选择了杀死自己,把一切留给我。”


“他想让我活下去,却从来不在乎我想不想活。”


守墓人看着这个男人似乎真的恨极了口中的另一个人,红着眼眶露出一个复杂的表情,自齿间咬着牙说着没有尽头的恨意,却无法控制浪涛般的无助和悲痛从眼角滑落。


男人扯了扯领口已经很凌乱的领带,就这么随意地靠着旁边的墓碑坐下,用混沌的眼神镌刻着空无一字的墓碑,垂眸嗤笑一声。


“多可笑,傻子。”


仰起头的男人闭着眼感受那个无从寻觅的温度,伸出手在光滑的碑面上写着已经千万次描摹的笔画。


“黑崎一护,我不会记得你。”


男人亲吻着空洞的墓碑,如同亲吻着地狱之门另一侧的灵魂,口中说着憎恶和遗忘,守墓人却看着那双眼睛深处漫无边际的惘然。


”我会忘了你,然后把你拥有的一切都撕碎、抛弃,让你在乎的一切都离你而去。“


守墓人看着那个男人摇晃着空荡荡的躯壳站起身,最后一次凝视着沉寂的墓碑,最终决然地转身离去。盯着那个几乎要在风中碎掉的背影,守墓人突然张口,仿佛什么未知的预感告诉着他,如果他再不开口,那个白发男人就会化为什么扭曲的暗影彻底离开这个世间。


“你,还会再来吗?”


那个背影如愿以偿地顿住了步伐,男人回首望来的目光让守墓人久久无法自拔,那是自深渊中挣扎着凝视唯一光线的疯狂和渴求。


不知过了多久,守墓人在重回寂静的墓园中叹了一口气,转头看着那个空白的墓碑,被无处次摩挲的灰白墓碑安静地沉睡着。


但守墓人知道,只有这冰冷的石碑回应着那个男人的灵魂最后的喧嚣。


【我不会记得你。】


【因为你早已刻印在我的每一寸灵魂里。】


FIN.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物为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