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All一,吃All主角;
微博同名,凹三:Gewu2023
xp离谱,取关随意

浅谈一下Feed这篇的哈斯嗑点

当然一切拉郎的基础还是本人扭曲的xp(x


哈斯是友哈最信任的贴身侍卫,也是唯一一个可以在友哈沉睡时获得其力量的【半身】,一直作为最重要的亲信,天然和其他星十字军团成员存在一定的割裂感。但哈斯本身的性格特质决定了他注定是犹如天平一般的绝对理智,这里的不是说是完全的性冷淡or盲目跟随,而是作为无限趋近于友哈巴赫半身的存在,当面对所有事情时都会优先以【友哈巴赫】的利益作为基点去衡量,对于这一点中心思想的权重甚至会超过哈斯对整个灭却师团体的重视。


而Feed这篇的设定中,友哈对一护作为圣子的净化能力的依赖也同样会跟随血脉/力量传递到哈斯身上,这样扭曲的破坏性占有欲对于绝对公平的哈斯来说是完全陌生的,甚至会让他不自觉地受到影响,所以对一护采取的举动也很可能触碰到一些红线。


但最让我上头的嗑点在于,哈斯的所有越界行为都【不应当】有结果,因为【想要触碰】所以注定【无法触碰】,作为从者的一面因为知道圣子是君主的所属物所以必须尊重,作为友哈半身的另一面又深陷于渴望占有的扭曲情感中,最终在【天平】下化成止乎于礼的行为。


正如同圆桌骑士中的兰斯洛特,在忠诚和爱欲中最终沦陷扭曲。虽然哈斯在Feed中并不存在反叛,但这种对于圣子的窥伺又何尝不是一种越界的天平坍塌。


Anyway,希望大家可以稍微get到一点这样的隐喻含义。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物为止 | Powered by LOFTER